close

前幾個禮拜經過日本書局

雜誌攤上的美食圖片使我停下了腳步... 火鍋料裡

上次老爹的鴨肉湯鍋吃的不夠盡興

於是我就開始採買,準備自助火鍋

 

非職業的擺盤: 凍豆腐,油豆腐包,白菜,竹筍,冬菇,蔥,杏鲍菇,土雞肉,火腿,鮑魚 (對... 我中毒很深)

IMG_2488.JPG 

"before"

IMG_2491.JPG 

"after"

IMG_2493.JPG 

吃吃差不多了 我就開始下拉麵

IMG_2501.JPG 

然後簡單的素人拉麵就完成了!!

IMG_2502.JPG 

當快要見鍋底了... 怎麼辦勒...

IMG_2505.JPG 

當然是打蛋下飯煮雜炊啦...有得吃不放過~

IMG_2507.JPG 

英明(陰險)如我 當然會先暗坎一些料來吃勒...

IMG_2510.JPG 

 

注意:

- 湯頭可以有很多選擇 - 高湯, 柴魚醬油調配,塩だしつゆ(shiodashi-tsuyu)調配

- 要有耐心打撈汚油泡沫, 尤其是如果要煮麵, 有麵粉湯頭就容易濁

- 煮雜炊時要小火, 不要煮鍋巴

 

貪吃超人繼續本月迷火鍋ing...

arrow
arrow

    貪吃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